布拉格舊城區(或稱老城區)內滿滿的都是狀況保存良好的歐洲歷史建築,每棟建築都獨特的顏色及誇張的雕刻來展現其特有的風格,彷彿至置身中世紀的歐洲。也因為整個舊城區都散發出令人著迷的美感,所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1992年把整個舊城區都收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舊城區的範圍其實不大,透過步行在獨特且有時代氛圍的石板路上並且細細探索舊城區的各個角落其實是很棒的移動方式,但如果天生豆腐腳纏身的話,那麼搭乘路面電車(Tram)是一種既能節省腳力又能飽覽風光的不錯選擇。

↓舊城區幾乎每一棟建築物都這麼有美感,這麼有特色

PIC1.JPG

 

延伸閱讀:

台北吃喝玩樂馬辣信義店 | 圓山大飯店下午茶 | 圓山大飯店住宿 | 台北華泰王子大飯店住宿 | 台北天成大飯店住宿 | 台北和逸飯店(忠孝館)住宿 | 品火鍋帝王蟹吃到飽 | 啾哇嘿呦韓式烤肉 | 寒舍艾美探索廚房  新竹吃喝玩樂新竹饗食天堂 | 姜滿堂韓式烤肉 | 一燒十味昭和園  台南吃喝玩樂台南黃家鱔魚麵  台灣各地吃喝玩樂桃園欣葉日本料理 | 桃園XPark水族館 | 台中蔦屋書店 | 台中文學館  京都自助旅行文章京都到奈良交通 | 京都國產牛燒肉食記&訂位 | 京都相鐵八條口飯店宿記 | 舞伎表演  維也納自助旅行文章東歐三國自助規劃 | 維也納機場入境 | 維也納到布拉格OBB訂票教學 | 維也納中央咖啡館 | 維也納宜必思飯店  布拉格自助旅行文章布拉格舊城區 | 布拉格國家劇院訂票教學 | 布拉格到CK小鎮交通整理 | 布拉格到CK小鎮SA訂票教學 | 布拉格到布達佩斯臥鋪訂票教學 | 布拉格探索  布達佩斯自助旅行文章布達佩斯市區交通懶人包 | 布達佩斯景點懶人包 | 布達佩斯住宿懶人包 | 布達佩斯希爾頓飯店 | 布達佩斯塞切尼溫泉 | 布達佩斯夜遊多瑙河

 

 

舊城廣場

由於Jolin的那首「布拉格廣場」,所以許多台灣人隱約知道布拉格好像有個有名的廣場,其實指的就是這個舊城廣場。

廣場區有許多露天咖啡座、各種熟食的攤販及各具風格的文創品攤位,配合觀光客的來來往往,交織呈現出舊城廣場蓬勃的生命力。知名景點胡斯雕像、天文鐘、舊市政廳、泰恩教堂也就坐落在廣場的四周。

↓廣場中心有胡斯雕像,周邊有各種類的攤販

PIC2.JPG

 

而由於大批觀光客都聚集在這一區,所以不僅僅是廣場內,連與廣場連結的小巷內有都有許多具特色的商店及餐廳,包括LV、GUCCI等精品都有設櫃在廣場周邊,而台灣人到布拉格必逛的菠丹妮、KOH-I-NOOR文具店(刺蝟鉛筆)、蔓菲蘿(Manufaktura)也都在這一區有營運的店面。

↓這家店主打木製品(店名我也忘了),店裡面有許多木製的特色商品,連書籤都是木頭做的。我自己很喜歡這個樹皮做的貓頭鷹跟刺蝟。

PIC3.JPG

PIC4.JPG

PIC5.JPG

 

↓船長糖果屋Captain Candy,裡面有各式各樣包括鱷魚壁虎造型的軟糖(也太不討喜😅),那個又像草莓又像胡蘿蔔造型的看起來好想咬一口😍

PIC6.jpg

PIC7.jpg

 

在布拉格的這段時間,我前前後後總共來舊城廣場三次,其中清晨造訪的那次讓我印象最深刻。

可能時差調的不是很順利(老了吧~~菸~~😑😑),幾乎每天都起的很早,就在某個早起的早晨突然想要去看看大清早的舊城廣場是什麼個樣子,順便去看看有沒有早餐可以吃。

當天早晨的廣場有著微涼的氣溫、清新且乾燥的空氣;已不存在吵雜的人聲,取而代之的是清脆悅耳的鳥叫聲;藍天、白雲及晨曦在天空上以完美的比例呈現著。當天廣場人很少,有一些晨跑的人、一些清潔人員、一些天文鐘前拍照的觀光客、還有兩匹馬😲…甚麼~~真的假的,怎麼我查的資料都沒有提到舊城廣場有馬。沒錯,真的有馬,但其實是一對強國的新人一大早就來拍婚紗,漬漬漬~~強國就是強國,連馬都能弄來😏。

↓清晨的舊城廣場

PIC8.JPG

 

↓大清早的舊城廣場是坐馬車拍婚紗的好時機

PIC9.jpg

PIC10.jpg

 

觀察四周,餐廳幾乎都還沒營業,只有兩家星巴克已經亮著燈光。雖然出國有千百個不願意吃麥當勞或星巴克,但當下好像也沒其他選擇,就選擇到天文鐘對面的那間星巴克,沒想到的是…連在星巴克都有小確幸。

平常人滿為患一位難求的星巴克,這時候並沒幾個客人,所有的座位都任我挑選,而我一上到三樓馬上就被一個閃著金黃色光芒的位置給吸引住😮,一個三樓靠窗正對天文鐘的位置正在對我招手。於是乎,當天文鐘整點報時的時候,大家在外面人擠人,我只花一杯咖啡的錢卻能手拿咖啡、翹著腳、眼泛淚光(是感動)的也看著同樣的景色😈。

↓咖啡上畫的是笑臉嗎?反正看不懂,就當是笑臉好了^^

PIC11.JPG

PIC12.jpg

 

↓當天點了一塊在台灣沒看過的蛋糕(或許只是我沒看過),沒想到卻出奇的好吃,口感我已經忘的差不多了,隱約記得的是那塊蛋糕把牛奶味甜味還有一點點肉桂味搭配的剛剛好,是我在沒嘗過的味道。

PIC13.JPG

 

天文鐘

PIC14.JPG

 

營業時間:每小時整點報時

天文鐘的歷史故事大家應該很容易可以從Google上面找的到,反正就是有個天才鐘錶師受了布拉格市議會的委託建造了這個天文鐘,但因為建造出了傑作,議員們擔心這位鐘錶師傅未來有可能會再蓋出更偉大的作品,所以把他弄瞎以絕後患之類的故事。

無論如何,蠻推薦大家至少來現場看個一次整點報時。我當初在計劃的時候天文鐘還在整修中,但在出發前看到已經整修完成開放的消息還蠻開心的,畢竟來布拉格不看天文鐘就好像去台南沒去安平古堡一樣,總是覺得好像少做了甚麼。

我看了兩次整點報,第一次很正常,第二次看到的竟然是骷髏頭不拉鈴噹的特別版,不知道是不是剛好壞掉。

提醒大家,廣場這邊有許多遊客遭竊的案例,等待天文鐘報時的時候更是人擠人,務必留意身邊財物。

↓等待整點報時時滿滿的人潮,我很認真在觀察有沒有扒手,但好像沒看到~很可惜😑

PIC15.JPG

 

舊市政廳及鐘樓觀景台

PIC16.JPG

 

營業時間:禮拜二~日9:00~22:00;周一11:00~22:00

票價:全票220Kc / 半票150Kc

舊市政廳及鐘樓的入口就在天文鐘旁邊的一棟紅色建築物內。這個景點最主要的重點就是要上到69.5公尺高的鐘樓,鐘樓是俯瞰整個舊城廣場的最佳位置。

原則上買一次票只能上去鐘樓一次,除非你像我一樣告訴票口人員你覺得布拉格有多美,你有有多喜歡布拉格,很希望等等能有機會再上來一次等等的,不然這輩子一定會遺憾…,說不定跟我一樣能上去第二次😈。

↓入口在天文鐘旁的紅色建築物

PIC17.jpg

 

↓舊市政廳及鐘樓入口(沒錯,他以為我在拍他~~)

PIC18.JPG

 

↓Town Hill Pass的資訊告示牌

PIC19.JPG

 

↓可以搭這台電梯上鐘樓

PIC20.JPG

 

↓很特別的電梯裝置,上下鐘樓可選擇搭電梯或走路

PIC21.JPG

 

↓鐘樓上視野很棒,可以俯瞰整個廣場,也可以遠眺布拉格市區

PIC22.JPG

PIC23.JPG

 

泰恩教堂(或稱提恩教堂) Týn Church

營業時間:週一休息;週二至週六10:00~13:00 15:00~17:00;週日10:00~12:00

門票:自由捐獻(大多建議25kc)

從舊城廣場看出去最有特色也最顯眼的建築物無疑的就是泰恩教堂,黑色塔頂的建築儼然就像電影及童話故事裡邪惡勢力的根據地,就算把巨大女巫投影在它的背後也毫無違和感,幾乎無法把這樣風格的建築與教堂聯想在一起。但也因為這種猶如暗黑童話般的存在,泰恩教堂是我自己在布拉格最喜歡的建築物。

↓泰恩教堂與天文鐘

PIC24.JPG

 

哈維爾市集Havelske trziste

營業時間:星期一~五 06:00-19:00;星期六 7:00-19:00;星期日8:00-18:30

哈維爾市集範圍不大,大概是兩街區長度的長度。可能因為太觀光化了,市集商家及攤販的類型幾乎九成都是紀念品店,其他的就是幾家水果攤跟文創攤點綴在其中。

我自己的感想是,很適合要買伴手禮回去送親戚朋友同事的觀光客來逛,我發現這一區的磁鐵、鑰匙圈等紀念品是樣式最多種,價格最便宜的。

水果攤賣的水果琳瑯滿目,尤其草莓更是紅艷的誘人。但這邊的價格偏高加上已經在室外擺放一整天了,所以可能品質跟價格還是超市的比較好。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的FB粉絲團按個讚,您的鼓勵會讓我更有發文的動力~~)

 

 

延伸閱讀:

台北吃喝玩樂馬辣信義店 | 圓山大飯店下午茶 | 圓山大飯店住宿 | 台北華泰王子大飯店住宿 | 台北天成大飯店住宿 | 台北和逸飯店(忠孝館)住宿 | 品火鍋帝王蟹吃到飽 | 啾哇嘿呦韓式烤肉 | 寒舍艾美探索廚房  新竹吃喝玩樂新竹饗食天堂 | 姜滿堂韓式烤肉 | 一燒十味昭和園  台南吃喝玩樂台南黃家鱔魚麵  台灣各地吃喝玩樂桃園欣葉日本料理 | 桃園XPark水族館 | 台中蔦屋書店 | 台中文學館  京都自助旅行文章京都到奈良交通 | 京都國產牛燒肉食記&訂位 | 京都相鐵八條口飯店宿記 | 舞伎表演  維也納自助旅行文章東歐三國自助規劃 | 維也納機場入境 | 維也納到布拉格OBB訂票教學 | 維也納中央咖啡館 | 維也納宜必思飯店  布拉格自助旅行文章布拉格舊城區 | 布拉格國家劇院訂票教學 | 布拉格到CK小鎮交通整理 | 布拉格到CK小鎮SA訂票教學 | 布拉格到布達佩斯臥鋪訂票教學 | 布拉格探索  布達佩斯自助旅行文章布達佩斯市區交通懶人包 | 布達佩斯景點懶人包 | 布達佩斯住宿懶人包 | 布達佩斯希爾頓飯店 | 布達佩斯塞切尼溫泉 | 布達佩斯夜遊多瑙河

 

 

arrow
arrow

    旅行阿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