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搭的是長榮BR65晚上11:30出發的班機,預計14個小時直飛到維也納機場。我喜歡半夜出發的飛機,因為上完班後直奔機場,可以少請一天假,這是上班族才懂得小確幸阿!

以前一直很不喜歡長程線在飛機上一待就是十幾個小時個感覺,但這趟在飛機上感覺時間過得很快,一來可能是東西還不錯吃,二來我自己手機裡準備的影片也足夠,所以感覺時間過得很快,吃個幾餐就到達目的地了。

我們降落地點是維也納機場第三航廈,這個航廈不大,來往的旅客並不多,所以過海關也沒有大排長龍的狀況出現,所以從下飛機、通關、拿行李很順利的一口氣完成。之前在背包客棧有看到大家在討論維也納通關到拿到行李需要花多少時間,我實際體驗後,覺得抓個一個小時應該算綽綽有餘了。另外,維也納機場通關是不需要填寫入境表格的,所以不要像我一樣,在飛機上心裡嘀咕著空姐怎麼還沒來發入境表格。

↓出境後就直接到這個行李轉盤的地方

PIC1.JPG

 

↓維也納機場第三航廈的配置,入境大廳在0樓,出境大廳在1樓,相關的交通運輸在地下一樓。

PIC2.JPG

 

延伸閱讀:

★京都自助旅行文章:京都到奈良交通 | 京都國產牛燒肉食記&訂位 | 京都相鐵八條口飯店宿記

★維也納自助旅行文章:東歐三國自助規劃 | 維也納機場入境 | 維也納到布拉格OBB訂票教學 | 維也納中央咖啡館 

★布拉格自助旅行文章:布拉格舊城區 | 布拉格國家劇院訂票教學 | 布拉格到CK小鎮交通整理 | 布拉格到CK小鎮SA訂票教學 | 布拉格到布達佩斯臥鋪訂票教學 | 布拉格散步地圖  | 布拉格探索

★布達佩斯自助旅行文章:布達佩斯市區交通懶人包 | 布達佩斯景點懶人包 | 布達佩斯住宿懶人包 | 希爾頓城市飯店心得文 | 布達佩斯塞切尼溫泉 | 布達佩斯夜遊多瑙河 

★台灣吃吃喝喝紀錄:台南鱔魚麵 | 馬辣信義店 | 圓山大飯店下午茶 | 欣葉日本料理中茂店 | 台北圓山大飯店住宿 | 台北華泰王子大飯店住宿 | 台中蔦屋書店  | 台中文學館 | 新竹饗食天堂 | 啾哇嘿呦韓式烤肉

 

 

我們接下來的行程是從維也納機場直機搭OBB(奧地利鐵路公司)的火車直到布拉格車站。當初擔心飛機誤點或出關延誤等狀況,所以保留了三個小時的彈性時間, 表定7:15到機場,而我訂10:33的火車,但事實證明我留了太長的等車時間。不過,既然多了這三小時,所以我們花了一點時間整理自己,把旅途疲憊的痕跡從臉上給抹去。然後也花了一些時間把網路給設定好,不難,也很順利,很快就感覺到手機嗡嗡震動的收取飛行期間累積的未收訊息。這時候看看時間,很不錯,我們還有兩個小時可以好好的逛一下維也納機場,感受一下落地的喜悅。

整個維也納機場第三航廈出境的商店街,除了電信攤位、租車攤位、換匯所這些基本配備外,比較有趣的大概就是一間文具書店、一間星巴克、一間Samsonit及一間藥妝店。書店裡大多是我們看不懂的語言的書,所以大概走了一圈就出來了;而星巴克呢,就跟台灣星巴克差不多,除了咖啡外,也是有賣一些城市杯等紀念商品,大家如果有買城市杯的習慣,這是出境前的最後購買點;Samsonite裡面剛好有位華人店員,而且因為太早沒什麼客人,所以就跟我們聊了一下我們這次的行程,還有聊了一下維也納的勞工法規,只要加班就一定要給高額的加班費,真是羨煞亞洲上班族的我。然後因為我沒有先做功課,所以我也不知道這家店的價格票不漂亮,但我有看到櫃台擺了很多特價的Samsonite皮件配件,價格真的蠻便宜的;接下來就是藥妝店,藥妝店裡的東西還不少,香水、日用品、發泡錠及奧地利最有名的莫札特巧克力。大家旅程結束後,沒花完的零錢可以來這邊買掉,或是補一些伴手禮。

↓機場藥妝店的莫札特巧克力。莫札特巧克力在維也納各個角落都買的到,但如果真的沒買到的話,出境前還可以來這邊買。

PIC3.JPG

 

在我細細品味完這些店家以後,看看手錶離我們搭車時間竟然還要一個半小時,所以接下來的時間,我們只能在好冷好冷的月台上等著火車來到。

↓順著箭頭方向往下走就是OBB車站方向

PIC4.JPG

 

↓冷風不斷吹進來的維也納機場車站

PIC5.JPG

 

我們將搭乘OBB從維也納機場到布拉格,班車會分成兩段,第一段從維也納機場(Flughafen Wien Bahnhof)到維也納中央車站(Wien Hbf),下一段從維也納中央車站搭到布拉格(Praha hl.n.)。關於搭車,有個問題我不太懂,而且網路上也找不到答案,就是我的座位是在24(WAGEN 24),但月台上並沒有24車的候車指標,不像台灣,不管是台鐵還是高鐵都可以在月台上找到對應車廂的指標。那我究竟應該在哪個地方等車?由於我整整一個半小時都在月台上東看西看,所以就被我找到了其中的一些邏輯。

↓搭車前,車站大廳都會有這樣的班車資訊,告訴你車停在哪個月台的哪個區段(9 A-C代表第9月台A-C)

PIC6.JPG

 

↓月台上確實有標示月台及區段,但沒有車廂的號碼

PIC7.JPG

 

↓月台上有個告示牌,列示出每班車的車廂號碼對應到哪個確切的待車點。以圖的第一班車為例,21~23車廂會停在D區;24~26車廂會停在E區,而且其中21~242等車廂,25~271等車廂(也就是頭等車廂)

PIC8.JPG

PIC9.JPG

 

但維也納機場車站畢竟是個只有一兩個月台的小站,如果是維也納中央車站這種每天好幾百班車次的大火車站,就不太可能透過這種實體告示牌來通知來往的旅客。結果,我發現了一個網站,網站上提供了所有(或者是大部分)歐洲火車每一車次的車廂號碼及車廂配置,在此提供給大家作參考。

網址:https://www.vagonweb.cz/razeni/vlak.php?zeme=OeBB&kategorie=RJ&cislo=640&nazev=&rok=2019

↓網站一進去的左邊就是鐵路公司及其旗下的車種。

PIC10.JPG

 

↓以我當初搭乘的捷克國鐵從布拉格到布達佩斯的夜鋪火車(IC573)為例。先找尋捷克國鐵(簡稱CD)後點選「IC」車種,就會出現IC的所有車次。

PIC11.JPG

 

↓找到了,IC573這班車總共有13個車廂,其中只有362363是臥鋪車廂,然後在車頭算來第三、四節。

PIC12.JPG

 

有了這個車次的資訊以後,就不會像我們當初搭夜鋪火車一樣,弄不清楚到底哪一節車廂是臥鋪,差一點上不了車了。

終於,對月台的研究告一個段落,我的火車終於來了,布拉格~~我來了~~

對了,提醒大家一下,每節車廂上大概有前中後三個行李架,每個行李架說小不小,但說大也不大。特別是27吋以上的行李箱基本上只塞的進最下層,而且大概兩~三個就滿了。所以如果可以的話早點排隊上車,雖然爭先恐後不是我們華人所提倡的,但溫良恭儉讓的結果可能導致你與行李的距離比你與惡的距離長很多,甚至不知道該不行李放哪裡的窘境。

↓車位上頭的小液晶顯示幕會標示這個位置定位人的定位區間。沒有標示的就是隨意席,沒買車位的可以坐。

PIC13.JPG

 

↓車內有螢幕顯示行車資訊

PIC14.JPG

 

↓也有這種四人座的位置可以選擇

PIC15.JPG

 

↓座位下是垃圾桶,很特別的設計。但比較大一點的垃圾是塞不進去的

PIC16.JPG

 

↓沿途大多是這樣的舒服且一望無際的田園風光,偶爾點綴一些歐式傳統小木屋。

PIC17.JPG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的FB粉絲團按個讚,您的鼓勵會讓我更有發文的動力~~)

 

 

歡迎光臨我的部落格看更多文章:旅行阿麥部落格

延伸閱讀:

台北吃喝玩樂馬辣信義店 | 圓山大飯店下午茶 | 圓山大飯店住宿 | 台北華泰王子大飯店住宿 | 台北天成大飯店住宿 | 台北和逸飯店(忠孝館)住宿 | 品火鍋帝王蟹吃到飽 | 啾哇嘿呦韓式烤肉 | 寒舍艾美探索廚房  新竹吃喝玩樂新竹饗食天堂 | 姜滿堂韓式烤肉 | 一燒十味昭和園  台南吃喝玩樂台南黃家鱔魚麵  台灣各地吃喝玩樂桃園欣葉日本料理 | 桃園XPark水族館 | 台中蔦屋書店 | 台中文學館  京都自助旅行文章京都到奈良交通 | 京都國產牛燒肉食記&訂位 | 京都相鐵八條口飯店宿記 | 舞伎表演  維也納自助旅行文章東歐三國自助規劃 | 維也納機場入境 | 維也納到布拉格OBB訂票教學 | 維也納中央咖啡館 | 維也納宜必思飯店  布拉格自助旅行文章布拉格舊城區 | 布拉格國家劇院訂票教學 | 布拉格到CK小鎮交通整理 | 布拉格到CK小鎮SA訂票教學 | 布拉格到布達佩斯臥鋪訂票教學 | 布拉格探索  布達佩斯自助旅行文章布達佩斯市區交通懶人包 | 布達佩斯景點懶人包 | 布達佩斯住宿懶人包 | 布達佩斯希爾頓飯店 | 布達佩斯塞切尼溫泉 | 布達佩斯夜遊多瑙河

 

 

arrow
arrow

    旅行阿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