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c1.JPG

話說每次來日本都一定得要安排一餐日式燒肉吃到飽,日本的燒肉放題雖然是吃到飽餐廳,但牛肉的品質可一點都不含糊,那個油花、那個嫩度,每次都讓我懷念再懷念,而且不只牛肉,其實其他菜色也都美味好吃。

也因為這樣,有好幾次跟麥爸麥媽稱讚日本的燒肉有多好吃多好吃,所以這趟孝親之旅,當然不能光說不練,也要安排一下讓麥爸麥媽也體驗一下。

不過京都的燒肉放題沒有很多(我指的是在台灣google的到的),比較常見的就是這篇要介紹的國產牛燒肉、啾啾燒肉、本格燒肉、大將軍燒肉。這裡面我已經吃過啾啾燒肉,恩~~~跟台灣比還行,但跟我之前在大阪吃的力丸相較之下就差了許多,所以先排除。然後大將軍燒肉在網路上的評價實在不行,所以最後從本格燒肉跟國產牛あぶりや兩家中,這次先選國產牛來試試,下次有機會再吃吃看本格。好啦,前言講完了,來介紹餐廳吧~

關於食物

關於空間與服務

關於價位

關於餐廳資訊

訂位方式

 

▲關於食物

開門見山的說,國產牛燒肉放題的牛肉不管是在油花的分布或是肉質口感的軟嫩,都讓我有NIPPON宜機棒🇯🇵的感動。所以我也沒多點別的,幾乎都是牛肉居多(啊我就喜歡吃牛肉阿~😤),而且特別是各種部位的厚切。在台灣餐廳吃的厚切燒肉,可能也是我烤肉技術的問題,烤起來總是又老又乾稱不上好吃。但國產牛燒肉放題あぶりや的肉真的不一樣,像橫膈膜、牛排這些有點厚度的肉,把正面烤一下、反面烤一下,再用餐廳給的剪刀把肉處理成比較小塊後,簡單的用烤網燙一下內側沒烤到的部分,然後~~放到嘴裡以後,喔喔喔~軟嫩鮮甜又帶肉汁~屋麥🤩🤩~~~

↓網路上大推的上等橫膈膜,我們點的是有加醬料的。把烤的微焦的橫膈膜肉吃到嘴裡,醬汁的鹹及牛肉的甜、烤過的焦香,軟嫩的口感,這幾種口感一波波的傳過來,真心覺得這一趟機票錢太值得了😭~~

spic2.JPG

spic3.JPG

 

↓這個呈現長條狀的部位,菜單上寫的是ABURIYA牛肋扇,我猜應該牛小排然後有經過餐廳劃刀處理過的吧。吃起來其實跟橫膈膜的口感很像,我承認我當時一直以為這個也是橫膈膜。

spic4.JPG

 

↓護心肉牛排。我也不太知道這翻成台灣話是哪種肉,但這部位吃起來不輸給橫膈膜,除了軟嫩鮮甜的口感外,咬下去比橫膈膜還多了有飽滿肉汁溢出的感覺。

spic5.JPG

 

↓這個豬舌我也喜歡,雖然薄薄的,卻有咬勁,而且吃起來還有牛舌豬舌少見的鮮甜味。

spic6.JPG

spic7.jpg

 

↓其他各種牛肉(其實除了上面介紹的幾道外,其他這些誰是誰我也不太認識~😏)

spic8.JPG

spic9.JPG

 

↓天然紅蝦,吃起來就一般蝦子,沒甚麼特別感覺

spic10.JPG

 

↓甜點。一個人只能點一份,我自己沒吃,聽老婆說很好吃~

spic11.JPG

 

另外還有飲料無限暢飲,一個人要加1,250日圓(未稅),而且要的話,全桌的人都要加。飲料無限暢飲要點酒來喝才划得來,酒類的話有威士忌、葡萄酒、清酒、梅酒…等,我有點梅酒來喝,好好喝~~

菜單

菜單我拍的不太好,就不放上來了,有興趣的可以點下面的連結到官網裡去看,也可以把菜單下載下來。

菜單網頁:http://www.1dining.co.jp/aburiya/menu.html

 

▲關於空間及服務

餐廳的空間不算小,從入口附近就有座位區,還一直延伸到很裡面都有座位。比較靠入口的座位區和半開放廚房在同一個空間,所以有使用日式布簾把餐桌跟廚房區做個阻隔。而我自己坐的就是這區,並不會覺得吵還是被干擾,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吃得太開心所以感覺不到外界的紛擾吧~哈~。

↓這區的用餐區為了避免受到干擾,都有使用布簾做區隔

spic12.JPG

 

我看了一下餐廳內部大多是四人桌,桌面很大,放上各式各樣的食材及飲料也還很夠用。把餐桌坐椅翻開,底下就是儲物空間,可以把包包、衣服、很多戰利品(我這次明明標榜全程無購物行程,卻還是擋不住大家)放在裡面,這樣一來不只不會影響到用餐的空間,而且還能阻絕燒肉味沾到衣服,很貼心~

↓餐桌很大,用起餐來很舒適

spic13.jpg

 

↓椅子翻開,下方是置物的地方

spic14.JPG

 

點餐除了第一次是直接跟服務人員點以外,接下來就是透過平板點餐(不會英文也不會日文,跟店員點餐壓力好大~還好有平板點餐機~),平板可以選擇語言,有簡體中文,只是翻譯出來的菜名跟我們平常的用語不太一樣,但多少還是看得懂。

↓使用平板電腦點餐,右上角的數字是剩餘可以點餐的時間(用餐時間120分鐘,結束前30分鐘最後點餐)

spic15.JPG

而服務的部分呢~不得不說日本的服務就是好(ㄟ~好像也是有遇過服務不好的啦),服務人員臉上都帶著微笑,就算語言不通也不會有不耐煩的表情出現,而且也很積極地幫我們更換鐵網。

 

▲關於價位

spic16.JPG

上圖的價格是未稅價。用餐時間為120分鐘,結束前30分鐘做最後點餐,而且餐廳竟然有提供高齡優惠,50↑/60↑/70↑各有不同優惠,剛好我們孝親團什麼不多,長輩最多,剛好適用。要使用優惠的話,必須在一開始服務人員來跟你確認用餐方式的時候,跟她說我們有XX位年齡超過XX歲,她就會註記在帳單中。

國產牛燒肉放題あぶりや用餐的價位跟其他家燒肉放題比較起來算是便宜,但加飲料無限暢飲的價格(1,250日圓)相較其他家燒肉店來說是比較貴的,而且同桌必須一起選擇要無限暢飲或不要無限暢飲,這個價位要多點酒才划得來。不過就算沒有搭配飲料無限暢飲,還是可以跟餐廳要冰水,我覺得其實冰水就很好喝而且解膩~。

 

▲關於餐廳資訊

國產牛燒肉放題あぶりや_四条河原町站前店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17:00~23:00/週六日16:00~23:00

住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順風町305四条河原町ビル7階(搭市巴士在「四条河園町」下車,站牌對面的那棟樓就是)

電話:075-344-4929

官網:http://www.1dining.co.jp/aburiya/index.html

訂位網址:https://reserve.resebook.jp/resty/webrsv/reserve_vacants/vacant/s014098102/14243/0202

↓餐廳在這個大樓的七樓

spic17.JPG

 

▲訂位方式

訂位網址:https://reserve.resebook.jp/resty/webrsv/reserve_vacants/vacant/s014098102/14243/0202

開放訂位時間:一個月前,例如12/23開放訂1/22的

「1」:選擇訂位分店。あぶりや國產牛燒肉放題在關西有很多分店,但京都只有一家,所以選「四条河園町站前店」這家

「2」:選擇訂位日期。開放一個月前訂位,例如12/23開放訂1/22的

「3」:點選確認查詢空位。

spic18.PNG

 

↓標示為「三角形」或「圓形」的時段才能訂位(我不太清楚兩者有甚麼差別);標示「TEL」的表示需要打電話去確認有沒有位置(有辦法打電話去的人應該不需要看我這篇文章~哈)

spic19.PNG

 

↓填入相關資料,

「1」:確認 分店、訂位日期、預約時間 是否正確。

「2」:輸入訂位大名。我自己是輸入護照名字,例如WANG DA MING

「3」:輸入訂位人數。我們當初8個人,我直接訂兩桌4人的。

「4」:沒有日本電話號碼的話,我當初是輸入「09011111111」。

「5」:輸入可以收信的eamil address,訂位成功後系統會寄確認信到這個mail address裡面。

「6」:打勾,表示知道訂位只保留15分鐘

「7」:上面都輸入完畢後,按確認

spic20.PNG

 

↓確認所有訂位資料是否正確,沒問題的話,點擊預約按鈕

spic21.PNG

 

↓顯示訂位成功

spic22.JPG

 

↓訂位成功的通知email。我自己有把這個mail印下來帶到當場給店員看。

spic23.PNG

 

【結論】

孝親團行程的第二天晚上我們來這邊用餐,隔天~全體同意離開日本前再來吃一次~我想這就是我們這團對這間餐廳的評價~

話說,孝親團成員都沒考慮到這家餐廳有多難訂耶~直接就說要吃~,其實這麼臨時,網站上訂位都已經額滿,為了滿足大老們的要求,我只好直奔店家問看看有沒有位置,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也算是幸運啦~

○應該不會再來    ○可能會再來    ●一定會再來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的FB粉絲團按個讚,您的鼓勵會讓我更有發文的動力~~)

 

 

更多京都體驗行程

KKDAY河豚料理名店・玄品河豚

來日本就是要吃河豚。河豚料理名店,不需要排隊,也不需要研究如何網路預訂,時間一到就可以大辣辣的大步走進去。京都店的位置就在八坂神社往祇園那個大路口附近。

餐點價格一人TWD1,214起,有興趣請點入訂購→點我連結

KKDAY【日本滑雪一日遊】琵琶湖山谷滑雪場 / 箱館山滑雪場

行程價格為一人TWD2,457,有興趣請點入訂購→點我連結

★KKDAY京都嵐山半日遊|嵐山小火車&保津川遊船&京馬車

行程價格為一人TWD2,505,有興趣請點入訂購→點我連結

★KKDAY【2020 櫻花季】京都賞櫻一日遊 | 嵐山小火車・日式溫泉・八阪神社

行程價格為一人TWD2,402,有興趣請點入訂購→點我連結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而且也剛好對這些行程有興趣,不妨透過我的連結購買相關行程【需使用電腦版購買】,您的支持是我發文的原動力~謝謝)

 

歡迎光臨我的部落格看更多文章:旅行阿麥部落格

延伸閱讀:

台北吃喝玩樂馬辣信義店 | 圓山大飯店下午茶 | 圓山大飯店住宿 | 台北華泰王子大飯店住宿 | 台北天成大飯店住宿 | 台北和逸飯店(忠孝館)住宿 | 品火鍋帝王蟹吃到飽 | 啾哇嘿呦韓式烤肉 | 寒舍艾美探索廚房  新竹吃喝玩樂新竹饗食天堂 | 姜滿堂韓式烤肉 | 一燒十味昭和園  台南吃喝玩樂台南黃家鱔魚麵  台灣各地吃喝玩樂桃園欣葉日本料理 | 桃園XPark水族館 | 台中蔦屋書店 | 台中文學館  京都自助旅行文章京都到奈良交通 | 京都國產牛燒肉食記&訂位 | 京都相鐵八條口飯店宿記 | 舞伎表演  維也納自助旅行文章東歐三國自助規劃 | 維也納機場入境 | 維也納到布拉格OBB訂票教學 | 維也納中央咖啡館 | 維也納宜必思飯店  布拉格自助旅行文章布拉格舊城區 | 布拉格國家劇院訂票教學 | 布拉格到CK小鎮交通整理 | 布拉格到CK小鎮SA訂票教學 | 布拉格到布達佩斯臥鋪訂票教學 | 布拉格探索  布達佩斯自助旅行文章布達佩斯市區交通懶人包 | 布達佩斯景點懶人包 | 布達佩斯住宿懶人包 | 布達佩斯希爾頓飯店 | 布達佩斯塞切尼溫泉 | 布達佩斯夜遊多瑙河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旅行阿麥~~ 的頭像
    旅行阿麥~~

    旅行阿麥 部落格

    旅行阿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