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1.jpg

無意間發現清明有四天的連假,只要再請5天假就可以有11天的連假,而且這段時間剛好是工作比較不忙的空檔,這麼恰巧且划算的機會如果不安排個歐洲的跨國之旅怎麼對得起老天爺呢!

既然念頭有了,接下來就得決定地點了。既然是跨國之旅,最合理的作法是A國進B國出,但一來呢,不同點進出的票價比較貴,二來我對於A進B出的流程還不熟悉,所以先把目標訂在同點進出的跨國旅行。

目標明確了以後,首先想到的就是荷比盧三國,然後西葡也成為候選人。但就在某天的食尚玩家中看到了匈牙利的布達佩斯,多瑙河、鵝肝醬、公牛血紅酒還有只有在漫畫中才看得到的貴腐甜白酒不斷的在對我招手,剎那間什麼荷比盧西葡都不再是一回事,我的眼裡就只剩匈牙利了。

↓超市貨架上就買的到的夢幻逸品。貴腐甜白酒(Tokaji)換算約台幣60~70元;公牛血紅酒(Egri Bikaver)換算約為台幣150元左右,不僅酒款夢幻,價格也是夢幻的。

PIC2.jpg

 

延伸閱讀:

台北吃喝玩樂馬辣信義店 | 圓山大飯店下午茶 | 圓山大飯店住宿 | 台北華泰王子大飯店住宿 | 台北天成大飯店住宿 | 台北和逸飯店(忠孝館)住宿 | 品火鍋帝王蟹吃到飽 | 啾哇嘿呦韓式烤肉 | 寒舍艾美探索廚房  新竹吃喝玩樂新竹饗食天堂 | 姜滿堂韓式烤肉 | 一燒十味昭和園  台南吃喝玩樂台南黃家鱔魚麵  台灣各地吃喝玩樂桃園欣葉日本料理 | 桃園XPark水族館 | 台中蔦屋書店 | 台中文學館  京都自助旅行文章京都到奈良交通 | 京都國產牛燒肉食記&訂位 | 京都相鐵八條口飯店宿記 | 舞伎表演  維也納自助旅行文章東歐三國自助規劃 | 維也納機場入境 | 維也納到布拉格OBB訂票教學 | 維也納中央咖啡館 | 維也納宜必思飯店  布拉格自助旅行文章布拉格舊城區 | 布拉格國家劇院訂票教學 | 布拉格到CK小鎮交通整理 | 布拉格到CK小鎮SA訂票教學 | 布拉格到布達佩斯臥鋪訂票教學 | 布拉格探索  布達佩斯自助旅行文章布達佩斯市區交通懶人包 | 布達佩斯景點懶人包 | 布達佩斯住宿懶人包 | 布達佩斯希爾頓飯店 | 布達佩斯塞切尼溫泉 | 布達佩斯夜遊多瑙河

 

 

接著我就發現維也納(奧地利)、布拉格(捷克)、布達佩斯(匈牙利)三個城市剛好形成一個範圍不大的三角形,從維也納機場進及出剛好符合我的目標,再加上

優點一:台灣與維也納間的航班很多,而且價格親民。華航及長榮更有一些直飛的航班可以選擇。

優點二:這三個國家城市間火車運輸發達,其中布拉格與布達佩斯間的夜鋪火車也是我嚮往已久行程。

優點三:治安相較於竊案搶案頻傳的西歐南歐國家好上許多。

優點四:物價低廉。有了之前去倫敦當乞丐的經驗後,覺得出國玩能當大爺還是很重要的

所以奧捷匈三國之旅就這樣定案了~~

↓維也納、布拉格、布達佩斯三國的相對位置

PIC3.jpg

 

↓東歐的物價相當親民,尤其是捷克與匈牙利。這三個國家都可以在超市用不到50元台幣的價格買到超級大顆的草莓還有台灣賣很貴的葡萄。

PIC4.jpg

 

↓布達佩斯中央市場:匈牙利名產辣椒醬及辣椒粉

PIC4-1.JPG

PIC4-2.JPG

 

↓布達佩斯中央市場:蜂巢蜂蜜

PIC4-3.JPG

 

行程

以下是我這十三天大概的行程:

★Day1:23:30 長榮BR65桃園機場→維也納機場

★Day2:07:15維也納機場→搭乘OBB列車(有興趣請點這邊)→布拉格車站→「新藝術風格宮店飯店」Check-in→瓦茨拉夫廣場逛街→布拉格國家劇院芭蕾舞表演

↓布拉格國家劇院,芭蕾舞表演

PIC4-4.JPG

★Day3:查理大橋→舊城廣場(有興趣請點這邊)→市政廳→天文鐘→泰恩教堂→火藥塔→菠丹妮(Botanicus)→蔓菲蘿(Manufaktura)→哈維爾市集→世界十大咖啡館之布拉格帝國咖啡館Café Imperial

↓清晨的布拉格廣場

PIC4-5.JPG

★Day4:布拉格→搭乘Student Agency →CK(Český Krumlov)小鎮(布拉格到CK小鎮交通方式比較)(Student Agency訂票教學)→CK城堡→彩繪塔→布拉格

↓這不是童話世界,這是CK小鎮

PIC10.JPG

★Day5:布拉格城堡→城牆星巴克→聖維特大教堂Katedrála svatého Víta→黃金巷

★Day6:伏瓦塔爾河散步漫步→餵天鵝→路面電車探險(布拉格探索)→臥鋪列車→布達佩斯

          - 布拉格到布達佩斯臥鋪列車訂票教學

          - 布達佩斯自由行景點及行程懶人包

          - 布達佩斯交通懶人包

↓布拉格伏瓦塔爾河旁的天鵝好像都不怕人,可以帶一些麵包餅乾來餵食。我覺得我可以坐在河邊,看著天鵝看著美景發呆過一天~

PIC11.JPG

★Day7:布達佩斯希爾頓城市飯店Check in(住宿心得)→最美麥當勞→國會大廈參觀及導覽→中央市場→多瑙河岸→鎖鏈橋→Billa超市

★Day8:漁夫堡→布達城堡→多瑙河夜遊船晚宴(點我看遊記分享)

★Day9:塞切尼溫泉浴場Szechenyi Thermal Bath(點我看遊記分享)→聖伊什特萬聖殿→玫瑰冰淇淋→布達佩斯夜景

★Day10:布達佩斯→搭乘OBB→維也納→ibis飯店Check-in(住宿心得)→IMTERSPAR超市&Billa超市→維也納歌劇院→金色大廳

↓外型很美的維也納歌劇院,很遺憾這次因為行程太趕而沒能在裡面欣賞一齣演出,下次有機會來一定不能錯過

PIC12.JPG

★Day11:維也納中央咖啡館→聖史蒂芬大教堂→藝術史博物館(參觀及導覽)

↓維也納中央咖啡館,美的發亮的各式甜點

IMG_6523.JPG

★Day12& Day13:美景宮→維也納機場→台灣

 

機票

比較常用的是Skyscanner及Google Flight網站來查詢機票。我這次搭乘的是長榮直飛維也納的航班,票價約兩萬六左右。據我自己的觀察,長榮有機會買到兩萬四,而華航有機會買到兩萬三左右。長榮跟華航都是半夜出發,這對於可以下班後再去搭飛機而不需要額外請假的我來說是個大利多。飛機到維也納剛好是清晨的時間,這也讓我有足夠的時間轉乘火車到布拉格。

Google航班:請按連結             

Skyscanner:請按連結

更多台灣飛歐洲的便宜機票,可以看我這篇的不定期推薦更新點我連結文章

 

網路

為甚麼會特別介紹網路呢? 因為對我來說,自助旅行沒有網路等於沒有安全感。所以我出發前做了很多功課,最後選擇在Y拍上購買Vodafone的網路卡(我自己買的是吃到飽的那張),而且為了以防萬一,我跟老婆的是分別向兩個賣家購買的。後來兩張 SIM卡使用上除了照著賣家給的操作指示設定手機是比較需要花心思以外,使用上都沒什麼問題,在奧捷匈收訊也都還不錯。

除此之外,也已可以透過KKDAY購買上網SIM卡或租借WIFI機:

    - 歐洲 33 國上網 2 / 8 / 20 GB 通話(台港澳寄送)

    - 歐洲WiFi機租借(宅配・門市・桃機領取)

 

插頭

這三個國家是使用歐規的二孔插頭,市面兩孔規格的轉接頭有三種,歐規兩粗兩孔、歐規細兩孔、一般兩孔。依我實際使用的經驗,除了一般兩孔連插都插不進去以外,其他兩種歐規無論粗細都可以使用。

 

↓市面上的兩孔轉接頭,左邊兩種都可使用,右邊的那個不行

PIC5.jpg

 

氣候

我的旅遊期間是四月初的清明連假那段時間,正值東歐冷暖交換之際,雨水少且氣溫相當舒適,絕對是旅遊的好時間。

但人家說,有一好沒兩好,就是因為氣溫這麼的穠纖合度,所以減一分則太冷,多一分則太熱,所以衣服就很難帶,從禦寒到避暑的衣物我都帶了,而且也都用到了。

其實最建議大家採方便穿脫的洋蔥式穿法,因為這三個城市的室內都有供暖,特別我在布拉格的室內外感受到毛細孔全開與全避的特殊體驗,較像台灣人說的,「阿暖氣是不用錢匿」。所以建議外面一件禦寒度高一點的羽毛衣,裡面穿T恤搭薄長袖。

然後,氣候乾燥也是歐洲氣候的一大特點。之前去歐洲總是會流鼻血,在我發現原來是氣候太乾燥所導致之前一直以為是因為西方美女太辣的關係…冏,所以最好隨身帶著乳液及護唇膏隨時補充。

治安

相對於西歐與南歐國家,東歐這三國的治安相對良好,不過「相對良好」的意思是比較沒有類似搶劫傷人的案件,但扒手竊賊應該多少還是有。所以我自己還是戰戰兢兢的把把防盜措施儘量做好,畢竟如果有東西失竊,大輒影響後續的行程,小輒影響遊玩的心情。

在做過許多功課以後,推薦給大家兩種我自己用的防盜工具:貼身包 與 S扣環。

 - 貼身包:貼身包很薄,有彈力帶可以扣在腰間並且藏在衣服裡面。我會把護照、另一張信用卡及緊急備用金放在貼身包裡面。用這個安全感很夠,但缺點有兩個,一是綁久了悶熱而且有勒痕;另一個是臨時要拿裡面東西的時候要把衣服翻開,很醜。但權宜之下,安全還是比較重要的。貼身包賣場連結

      PIC9.PNG

 - S型扣環:這東西聽說原本是露營用的小工具,但拿來扣背包的拉鍊真的很好用。大部分的背包開口都會有兩個拉鍊頭,用這個把兩個拉鍊頭扣起來,雖然不是鎖起來,但我覺得讓扒手覺得麻煩轉而換別的目標也是達到防盜的效果。S型扣環賣場連結

 

貨幣

奧地利使用的是歐元。捷克使用的是捷克克朗(1克朗約換1.4台幣),匈牙利使用的是福林(10福林約換1.1台幣),而這兩種幣別在台灣無法透過正常管道取得,所以可以帶美金或歐元到當地的換匯所兌換。在布拉格及布達佩斯幾乎隨處可見換匯所,只是匯率差異大,可多加比較。

 

↓布拉格及布達佩斯街頭隨處可見的換匯所(印象中維也納比較沒看到)

PIC6.JPG

 

市內交通

布拉格交通文:(待補)  路面電車查詢技巧

布達佩斯交通文:布達佩斯市內交通懶人包

維也納交通文:(待補)

 

由於其他兩個城市的交通文還在難產中,所以在此我先分享一體適用的懶人作法。

我自己為了省麻煩,所以這期間都使用最方便的多日交通票(1日券以上),主要是因為這種交通票在三個城市都可以隨意選擇地鐵(Metro)、路面電車(Tram)、巴士公車(Bus),甚至布達佩斯的交通券還可以搭多瑙河兩岸的公營交通船(D11/D12/D14)。另外,這三個城市各有不同行李票(大件行李上車)規定,但只要買的是多日交通票,就都沒有行李票的問題。

而其中有個不同處就是關於打票規定。布拉格及維也納在買票後都必須過打票機印上起用時間後才正式啟用;布達佩斯則是在買票的時候可以選擇起用日或是即刻起用。

只要記得這些異同之處,拿著多日交通券就可以在城市中暢行無阻了。

另外關於搭乘時,提醒大家一下,這三個城市的地鐵及路面電車上都有開門按鈕,上下車都必須要有人按才會打開。

以下提供給大家一些市內交通的參考資訊:

布拉格: 布拉格大眾交通圖下載

布達佩斯: 地鐵及路面電車時刻表查詢    布達佩斯地鐵圖下載       布達佩斯地鐵+路面電車圖下載

維也納:維也納地鐵圖下載         官方交通APP(Android)          官方交通APP(IOS)

有一點很想跟大家分享的是關於布拉格的交通。布拉格有個讓我印象相當深刻的地方,布拉格老城區許多路口都沒有紅綠燈,但幾乎我們在路口遇到的每一輛汽車從遠遠的就會開始減速讓我們先過(即使我們表現出猶豫不定要過不過的笨觀光客樣),這讓身處在台灣這個行人不友善國家的我感到相當難忘。

↓布拉格路面電車

PIC7.JPG

 

謝謝大家的耐心閱讀,行程規劃的分享到這邊,大家有沒有覺得很奇怪,好像少了一個重要的東西,就是住宿。哈~~因為在整理網誌的時候發現我竟然當初都沒有拍飯店的照片,所以~~好像就沒辦法分享飯店開箱文給大家。

但關於在東歐的住宿有一點一定要提醒大家的,那就是這邊有蠻多飯店或民宿是沒有冷氣的,沒錯…沒…有…冷…氣…。這對於像我一樣吃了冰淇淋果實的冰淇淋人來說是相當震驚的一個消息。所以,怕熱的朋友請務必在訂房前確認是否有提供冷氣。

 

↓電車車體廣告~~酷~~

PIC8.jpg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的FB粉絲團按個讚,您的鼓勵會讓我更有發文的動力~~)

 

 

歡迎光臨我的部落格看更多文章:旅行阿麥部落格

延伸閱讀:

台北吃喝玩樂馬辣信義店 | 圓山大飯店下午茶 | 圓山大飯店住宿 | 台北華泰王子大飯店住宿 | 台北天成大飯店住宿 | 台北和逸飯店(忠孝館)住宿 | 品火鍋帝王蟹吃到飽 | 啾哇嘿呦韓式烤肉 | 寒舍艾美探索廚房  新竹吃喝玩樂新竹饗食天堂 | 姜滿堂韓式烤肉 | 一燒十味昭和園  台南吃喝玩樂台南黃家鱔魚麵  台灣各地吃喝玩樂桃園欣葉日本料理 | 桃園XPark水族館 | 台中蔦屋書店 | 台中文學館  京都自助旅行文章京都到奈良交通 | 京都國產牛燒肉食記&訂位 | 京都相鐵八條口飯店宿記 | 舞伎表演  維也納自助旅行文章東歐三國自助規劃 | 維也納機場入境 | 維也納到布拉格OBB訂票教學 | 維也納中央咖啡館 | 維也納宜必思飯店  布拉格自助旅行文章布拉格舊城區 | 布拉格國家劇院訂票教學 | 布拉格到CK小鎮交通整理 | 布拉格到CK小鎮SA訂票教學 | 布拉格到布達佩斯臥鋪訂票教學 | 布拉格探索  布達佩斯自助旅行文章布達佩斯市區交通懶人包 | 布達佩斯景點懶人包 | 布達佩斯住宿懶人包 | 布達佩斯希爾頓飯店 | 布達佩斯塞切尼溫泉 | 布達佩斯夜遊多瑙河

 

 

arrow
arrow

    旅行阿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