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介紹的是位在台南國華街靠近水仙宮的一家人氣老店,黃家鱔魚麵及隔壁的水仙宮粽葉米糕

▲關於食物

羹炒鱔魚意麵

炒羹鱔⿂意麵($80)

(點擊連結或IG搜尋 麥生活黃家鱔魚意麵 留言分享你對這道餐點的感受)

就是這碗,讓我每次從北部回台南時,不管時間多晚都會來吃上一回合才甘心回家。

口感:

湯汁的部分,⼀入口,首先感受到的是恰到好處的鹹搭配微甜微酸的滋味不斷衝擊味蕾。而正當這三個⾓色在口腔中恣意綻放的時候,猛然發現還有一個味道,它就像精靈般隱身在舞台上,爾偶現身又爾偶消失,卻在每次現身時帶來驚喜,這味道到底是????啊😲~是蒜頭,蒜香的登場,豐富了整個調味。

接下來是鱔魚的部分,鱔⿂經過店家的處理,除去了最令⼈不喜歡的土味,取而代之只保留下魚肉的鮮甜。鱔⿂肉輕脆彈牙,加上鱔魚本身有一些細小但可食用的硬骨偶爾給予口腔適當的刺激,兩者搭配起來相得益彰。

麵體使⽤南部獨特油炸過的意麵,口感與泡麵有些類似卻又不盡相同,麵條炸過後在麵體中間產⽣泡麵所沒有的孔洞,能將湯汁吸附在其中,讓麵吃起來豐富不單調。

 

↓店家使用的是這種炸過的意麵,吸附湯汁後的口感更好

羹炒鱔魚意麵

 

↓店家特有的辣椒片,完全不辣卻仍能保有辣椒的香氣。

羹炒鱔魚意麵

 

↓米糕(小碗$25 / 大碗$35)

米糕上鋪上魚鬆是台南米糕跟其地⽅的米糕一個很明顯的的差別。因為使用的是⿂鬆,所以⼀⼝咬下後,⾺上回饋給味覺的是魚鬆特有粗糙的口感及隱而不顯的⿂鮮味。

粒粒分明且吸飽醬汁的糯米及以入口即化以肥肉為主的肉燥,這樣的組合原本難免讓人感到膩口,卻因為魚鬆的介入而使口感達到豐富但不油膩的平衡。這時候搭配⼀口原本不應該出現在這場戲的酸黃瓜,突然間好像原本在嘉年華會中狂歡後,突然一下子被拉到蟲鳴鳥叫、陽光灑落的樹林間。

想到當初發明這道料理的人的用心,不禁讓我感到敬佩。

台南米糕

 

↓四神湯($25)

簡單的豬腸及薏仁,搭配四神的湯底。

豬腸軟爛仍帶有彈性,咬下後能感覺豬腸不願意妥協,雖耗盡力氣仍做最後一分抵抗的力道。湯的味道是淡淡的中藥味加上淡淡的酒香,對中藥味不排斥的人應該會喜歡。

四神湯

 

↓乾炒鱔魚意麵($90)

老婆大人喜歡這種乾炒的,但我喜歡的是他們家的醬汁,所以我對這碗沒太大興趣。但可能因為太乾,老婆還是會從我這邊舀一匙湯汁加進去。

乾炒鱔魚意麵

 

【2021年2月二訪追加餐點】

↓滷大腸及滷丸,滷丸不同於北部,是一種我說不出來的南部口感,

滷大腸

滷丸

 

↓朋友大推的骨仔肉湯,跟四神湯的湯底有點像,骨肉的Q軟適中,好喝,值得推薦

骨仔肉湯

 

話說這家店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店,就算現在到北部定居了,幾乎是我每次回台南必吃的美食。

用「單飛不解散」來形容這兩家店在適合不過了,從我小時候他們就是兩家店共用一個店面,幾十年過去了仍然維持這樣的經營方法至今。我自己是很好奇在這個擁擠悶熱的店面,兩家到底怎麼維持這樣的關係。但無論如何,兩家店各自發展各自的強項,就算生意再怎麼好也都沒有分家。

↓兩家店分享一個店面

黃家鱔魚意麵

黃家鱔魚意麵

黃家鱔魚意麵

 

↓菜單及價格(雖然說已經貴了,但相較其他漲價的的亂七八糟的店家,還算可接受)

菜單

菜單

 

【更新2021年最新版菜單及價格】

2021年菜單及價格

2021版菜單及價格

 

 

▲店家資訊

【黃家鱔魚意麵&水仙宮粽葉米糕】

營業時間:16:00~0:00

電話:06-2208636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46號

餐廳位置圖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的FB粉絲團按個讚,您的鼓勵會讓我更有發文的動力~~)

 

 

延伸閱讀:

台北吃喝玩樂馬辣信義店 | 圓山大飯店下午茶 | 圓山大飯店住宿 | 台北華泰王子大飯店住宿 | 台北天成大飯店住宿 | 台北和逸飯店(忠孝館)住宿 | 品火鍋帝王蟹吃到飽 | 啾哇嘿呦韓式烤肉 | 寒舍艾美探索廚房  新竹吃喝玩樂新竹饗食天堂 | 姜滿堂韓式烤肉 | 一燒十味昭和園  台南吃喝玩樂台南黃家鱔魚麵  台灣各地吃喝玩樂桃園欣葉日本料理 | 桃園XPark水族館 | 台中蔦屋書店 | 台中文學館  京都自助旅行文章京都到奈良交通 | 京都國產牛燒肉食記&訂位 | 京都相鐵八條口飯店宿記 | 舞伎表演  維也納自助旅行文章東歐三國自助規劃 | 維也納機場入境 | 維也納到布拉格OBB訂票教學 | 維也納中央咖啡館 | 維也納宜必思飯店  布拉格自助旅行文章布拉格舊城區 | 布拉格國家劇院訂票教學 | 布拉格到CK小鎮交通整理 | 布拉格到CK小鎮SA訂票教學 | 布拉格到布達佩斯臥鋪訂票教學 | 布拉格探索  布達佩斯自助旅行文章布達佩斯市區交通懶人包 | 布達佩斯景點懶人包 | 布達佩斯住宿懶人包 | 布達佩斯希爾頓飯店 | 布達佩斯塞切尼溫泉 | 布達佩斯夜遊多瑙河

 

 

arrow
arrow

    旅行阿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