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中央咖啡館Café Central

pic001.JPG

話說,不知道哪本雜誌曾經票選出全世界最美的十家咖啡館,剛好維也納、布達佩斯及布拉格各有一家,這三家各別是奧地利的維也納中央咖啡館、布達佩斯的紐約咖啡館、布拉格的帝國咖啡館,這趟旅程很幸運的三家都收集到了(但布達佩斯的紐約咖啡館只有進去晃一晃、拍拍照而已)。其中我自己主觀的對這三家咖啡館的感覺是:維也納中央咖啡館的甜點好美,用餐感覺最舒適;布達佩斯紐約咖啡館的內部最華麗最美;布拉格帝國咖啡館則是東西還不錯吃,但裝潢來說就沒什麼特別的感受。

而這篇遊記要講的就是其中位於維也納的中央咖啡館~接下來就正文開始~

 

延伸閱讀:

台北吃喝玩樂馬辣信義店 | 圓山大飯店下午茶 | 圓山大飯店住宿 | 台北華泰王子大飯店住宿 | 台北天成大飯店住宿 | 台北和逸飯店(忠孝館)住宿 | 品火鍋帝王蟹吃到飽 | 啾哇嘿呦韓式烤肉 | 寒舍艾美探索廚房  新竹吃喝玩樂新竹饗食天堂 | 姜滿堂韓式烤肉 | 一燒十味昭和園  台南吃喝玩樂台南黃家鱔魚麵  台灣各地吃喝玩樂桃園欣葉日本料理 | 桃園XPark水族館 | 台中蔦屋書店 | 台中文學館  京都自助旅行文章京都到奈良交通 | 京都國產牛燒肉食記&訂位 | 京都相鐵八條口飯店宿記 | 舞伎表演  維也納自助旅行文章東歐三國自助規劃 | 維也納機場入境 | 維也納到布拉格OBB訂票教學 | 維也納中央咖啡館 | 維也納宜必思飯店  布拉格自助旅行文章布拉格舊城區 | 布拉格國家劇院訂票教學 | 布拉格到CK小鎮交通整理 | 布拉格到CK小鎮SA訂票教學 | 布拉格到布達佩斯臥鋪訂票教學 | 布拉格探索  布達佩斯自助旅行文章布達佩斯市區交通懶人包 | 布達佩斯景點懶人包 | 布達佩斯住宿懶人包 | 布達佩斯希爾頓飯店 | 布達佩斯塞切尼溫泉 | 布達佩斯夜遊多瑙河

 

 

在維也納的第二天,由於我們的飯店價格沒有包含早餐,所以今天行程的第一站就是要到中央咖啡館吃早餐。中央咖啡館位在維也納舊城區的「Herrengasse」地鐵站附近,我們的飯店在維也納中央車站旁,所以一早就搭著地鐵U1線從「Südtiroer Platz中央車站」站搭到「Stephansplatz聖史蒂芬廣場」站後,再轉U3線到「Herrengasse」站。

↓維也納中央咖啡館就位在地鐵U3線「Herrengasse」地鐵站附近

pic002.JPG

出「Herrengasse」站的時間大概是上午九點左右,路上人煙稀稀鬆鬆的,搭配當天冷得要死的溫度,我自己覺得有種歐洲獨特的蕭瑟感。跟著google導航走著走著,發現前面轉角處有排隊的隊伍,看來這就是目的地了。之前看別人分享維也納中央咖啡的網路文章,總是一堆人擠在門口排隊,但我們來的時間應該算很早,所以只排了十幾個人左右,等個十幾分鐘就到我們了,所以古人說~早起的鳥兒有咖啡喝的這句話可真是睿智阿~

↓一早的維也納市區路上幾乎沒什麼人

pic003.JPG

↓中央咖啡館一早已經有人排隊了

pic004.JPG

一進門馬上就會看到入口處有一張桌及一個留著八字鬍的某某人的雕像,這個某某人就是知名的奧地利詩人,彼得.艾頓伯格(Peter Altenberg),為什麼我會知道~因為網路上每篇介紹中央咖啡館的文章都一定會帶到這個部分~。但早在我還不知道彼得.艾頓伯格是誰的時候,他的一句世界名言就常被我竄改來用,例如我常說「我不在開會,就是在開會的路上」、「誰誰誰不是在廁所,就一定是在前往廁所的路上」…之類的!而彼得.艾頓伯格就是「我不在家裡,就是在咖啡館裡,我不在咖啡館裡,就在前往咖啡館的路上」這句紅遍全世界的名言的主人阿!

↓入口處就擺放著維也納著名詩人彼得.艾頓伯格的雕像,還有那張專屬於他的餐桌

pic005.JPG

接著來到了咖啡館的用餐區,咖啡館內部有著圓頂建築,美歸美,但是跟金碧輝煌的布達佩斯紐約咖啡館比較起來樸實許多(不過這只是憑著我很有限的鑑賞力所看到的感受)。往咖啡館的後方走過去,有兩幅畫像,那就是奧地利很有名的西西皇后及國王法蘭茲.約瑟夫(奧匈帝國最後一任國王)。除了這些室內的裝潢外,有個東西吸引到我的眼球,就是報紙架。這個閃著金銅色的金屬報紙架對我的吸引之處除了台灣沒看過這麼有質感的報紙架以外,還給了我一種「這家咖啡館好像不只是個觀光景點,也是個維也納人日常生活中會來看報紙喝咖啡的咖啡館」的感覺,至於事實是不是這樣就不得而知了~

↓咖啡館的天花板式圓頂建築,搭配著大理石石柱在其間

pic006.JPG

pic007.JPG

↓咖啡館內的報紙架,有歷史感,也有庶民感

pic008.JPG

接下來就是餐點的部分。咖啡館的中央有一區蛋糕甜點區,我們一進來就被這區的甜點櫃給吸引住目光,蛋糕甜點被妝點的五彩繽紛,像是紅橙黃綠藍靛紫都被用上了,而且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中華一番小當家的卡通,裡面料理會發光的情節活生生的就在這裡上演,甜點櫃裡面的每一個蛋糕、每一個甜點竟然都閃著耀眼的光芒。於是我們就點了幾個最吸引我們的蛋糕,額外點了一杯冰拿鐵一杯熱拿鐵。至於口感~我幾乎忘光了,所以無法在這邊描述,印象中

只記得好像都不錯吃但也沒有特別驚艷到有記憶點的部分~

↓甜點櫃裡各式各樣的甜點,這甜點也美的太不像真的了~

pic009.JPG

pic010.JPG

pic011.JPG

pic012.JPG

↓維也納人喝咖啡習慣搭配巧克力來帶出咖啡的另一種香味

pic013.JPG

↓這是我點的蛋糕,看起來很不特別!沒錯,吃起來也不特別

pic014.JPG

↓檸檬塔,下層是一般檸檬塔,上層是奶油

pic015.JPG

然後,因為事前沒做功課,所以網路上推薦的知名餐點,例如「米朗琪咖啡(Melange)」「皇帝煎餅Kaiserschmarrn」…等等的,我們一概沒點到。不過這部分我到現在都還很納悶,計畫控的我當時怎麼沒有先查好推薦的餐點呢?

接下來要講的是維也納中央咖啡館讓我印象最深的部份。話說當天咖啡館內幾乎是高朋滿座,服務人員也相當忙碌,但是我們這桌的服務人員卻仍展現出熱情且友善的態度來服務我們,一開始我們在等點餐時,他行經我們桌邊會跟我們擠眉弄眼一下,要我們稍微等他一下,他馬上就會來服務我們;當我們問為什麼有餐點還沒上時,雖然他沒空馬上處理,但幾次經過我們桌邊時會跟我們說要我們放心,他沒忘記這件事;當我們想要跟他合影的時候他也欣然的答應,還找他同事幫我們合拍;最後最後~他還給了我們一把巧克力,他說維也納人喝咖啡是要搭巧克力的,要我們隔天喝咖啡時就搭著這些巧克力~這~這也太貼心了~也讓我們對維也納中央咖啡館留下深刻的好印象。

↓由於這位服務人員的熱情款待,讓我們在維也納中央咖啡館留下來美好的經驗

pic016.jpg

↓滿手的巧克力,夠我喝好幾杯咖啡了

pic017.jpg

 

維也納中央咖啡館(Café Central)

營業時間:星期一~六 7:30~22:00 / 星期日 10:00~22:00

地址:Herrengasse 14, 1010 Wien, 奧地利

電話:+43 1 5333763

網址https://www.cafecentral.wien/en/#impressionen

訂位的mail address:cafe.central@palaisevents.at (周末、假日及周五14:00後不接受訂位)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的FB粉絲團按個讚,您的鼓勵會讓我更有發文的動力~~)

 

 

================================================

【★好康專區★】

各類有趣體驗

桃園青埔高鐵站八景島都會型水族館門票開賣

新北貢寮福隆獨木舟祕境探險    |    ★台式料理課+當地市場品嚐美食+文化交流    |    ★野柳SUP立式划槳體驗    |    ★台北客製化兒童銀飾工作坊    |    ★【PADI OW考證】龍洞2日開放水域潛水員證照課程    |    ★北投大砲岩攀岩體驗    |    ★台北艋舺徒步導覽    

各類優惠餐券

★饗食天堂自助式吃到飽  平日下午茶  平日午餐  平日晚餐  假日下午茶  假日午餐  假日晚餐

★美福大飯店自助式吃到飽  平日晚餐  平日午餐  平日下午茶

★漢來海港(敦化/天母店)自助式吃到飽  平日晚餐  平日午餐  平日下午茶

★寒舍艾美探索廚房自助式吃到飽  假日午晚餐  平日午晚餐  平日下午茶

喜來登十二廚自助式吃到飽  假日晚餐  假日午餐  假日下午茶  平日晚餐  平日午餐

典華豐FOOD百匯自助式吃到飽  平日晚餐  平日午餐  平日下午茶  假日下午茶

Beef King頂級和牛無限供應  頂級肉品  頂級和牛  頂極近江牛

=======================================

歡迎光臨我的部落格看更多文章:旅行阿麥部落格

延伸閱讀:

台北吃喝玩樂馬辣信義店 | 圓山大飯店下午茶 | 圓山大飯店住宿 | 台北華泰王子大飯店住宿 | 台北天成大飯店住宿 | 台北和逸飯店(忠孝館)住宿 | 品火鍋帝王蟹吃到飽 | 啾哇嘿呦韓式烤肉 | 寒舍艾美探索廚房  新竹吃喝玩樂新竹饗食天堂 | 姜滿堂韓式烤肉 | 一燒十味昭和園  台南吃喝玩樂台南黃家鱔魚麵  台灣各地吃喝玩樂桃園欣葉日本料理 | 桃園XPark水族館 | 台中蔦屋書店 | 台中文學館  京都自助旅行文章京都到奈良交通 | 京都國產牛燒肉食記&訂位 | 京都相鐵八條口飯店宿記 | 舞伎表演  維也納自助旅行文章東歐三國自助規劃 | 維也納機場入境 | 維也納到布拉格OBB訂票教學 | 維也納中央咖啡館 | 維也納宜必思飯店  布拉格自助旅行文章布拉格舊城區 | 布拉格國家劇院訂票教學 | 布拉格到CK小鎮交通整理 | 布拉格到CK小鎮SA訂票教學 | 布拉格到布達佩斯臥鋪訂票教學 | 布拉格探索  布達佩斯自助旅行文章布達佩斯市區交通懶人包 | 布達佩斯景點懶人包 | 布達佩斯住宿懶人包 | 布達佩斯希爾頓飯店 | 布達佩斯塞切尼溫泉 | 布達佩斯夜遊多瑙河

 

arrow
arrow

    旅行阿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