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001S.JPG

在歐洲旅遊的時候我特別喜歡搭乘路面電車(Tram),搭起來悠哉又能飽覽城市風光。但路面電車路線多且複雜,官方所提供的路面電車圖永遠是密密麻麻的,使用上總是不太方便。

這個問題只要透過手機Google Maps APP就可以輕鬆解決(網頁沒有此功能),這個搭路面電車(Tram)的簡單小技巧供有計畫前往奧地利、捷克、匈牙利旅行的朋友參考使用。

 

歡迎光臨我的部落格看更多文章:旅行阿麥部落格

延伸閱讀:

台北吃喝玩樂馬辣信義店 | 圓山大飯店下午茶 | 圓山大飯店住宿 | 台北華泰王子大飯店住宿 | 台北天成大飯店住宿 | 台北和逸飯店(忠孝館)住宿 | 品火鍋帝王蟹吃到飽 | 啾哇嘿呦韓式烤肉 | 寒舍艾美探索廚房  新竹吃喝玩樂新竹饗食天堂 | 姜滿堂韓式烤肉 | 一燒十味昭和園  台南吃喝玩樂台南黃家鱔魚麵  台灣各地吃喝玩樂桃園欣葉日本料理 | 桃園XPark水族館 | 台中蔦屋書店 | 台中文學館  京都自助旅行文章京都到奈良交通 | 京都國產牛燒肉食記&訂位 | 京都相鐵八條口飯店宿記 | 舞伎表演  維也納自助旅行文章東歐三國自助規劃 | 維也納機場入境 | 維也納到布拉格OBB訂票教學 | 維也納中央咖啡館 | 維也納宜必思飯店  布拉格自助旅行文章布拉格舊城區 | 布拉格國家劇院訂票教學 | 布拉格到CK小鎮交通整理 | 布拉格到CK小鎮SA訂票教學 | 布拉格到布達佩斯臥鋪訂票教學 | 布拉格探索  布達佩斯自助旅行文章布達佩斯市區交通懶人包 | 布達佩斯景點懶人包 | 布達佩斯住宿懶人包 | 布達佩斯希爾頓飯店 | 布達佩斯塞切尼溫泉 | 布達佩斯夜遊多瑙河

 

 

 

【以下是使用的是蘋果IOS版本的Google Maps APP】

舉布拉格的路面電車為例(也同時適用於布達佩斯及維也納):

↓首先選擇你所在的站點或者是你預期要搭乘的站點(我舉Nadrodni divadlo為例),然後google maps上就會顯示這個站有哪些路線會通過。這時,點一下下圖標示的位置。

PIC002.PNG

 

↓再點一下下圖標示的位置

PIC003.PNG

 

↓這個時候就會出現這個站點接下來會到站的車次有哪些。例如下圖就可看出接下來9號車會到;22號車1分鐘後到;18號車2分鐘後到…等~。但如果我想要看接下來每一班9號車的到達時間,就如下圖標示的位置點一下。

PIC004.PNG

 

↓這邊就會出現所有「9號車」預期到站時間。但假設我想搭9號車,但卻又不知道9號車有沒有經過我的目的地怎麼辦?所以這個時候如下圖所示,點擊其中一班車。

PIC005.PNG

 

↓點擊後,就會出現「9號車」出發站、途經站、終點站等資訊,還能顯示該車目前在哪個站點。

PIC006.PNG

 

透過這樣的查詢,事前也不需要做太多功課,人到達站點後再開始查詢即可,讓搭乘路面電車(Tram)變得簡單許多,這方法分享給大家~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的FB粉絲團按個讚,您的鼓勵會讓我更有發文的動力~~)

 

 

【更多奧匈捷套裝行程】

●卡羅維瓦利一日遊

只需要早上8:15在布拉格的「瓦茨拉夫廣場」著名騎馬雕像旁集合,就可搭乘遊覽車輕鬆的迎接一整天的溫泉之旅(約10小時行程)。晚上約18:30回到布拉格,找間捷克傳統餐廳吃頓豐盛的晚餐後再到查理大橋逛逛,結束完美的一天。(最近看了蜘蛛人離校日以後,超級後悔當初沒有晚上到查理大橋看看夜景的)。

行程價格為一人TWD2,373,有興趣請點入訂購→【浪漫捷克溫泉都】卡羅維瓦利一日遊

●世界文化遺產人骨教堂及聖芭芭拉大教堂半日遊

13:00於布拉格「Gray Line Czech Republic- City Tours Prague&Brno, Národní, New Town, Czechia」集合(與羅浮咖啡館同一條街,步行約3分鐘距離),搭乘巴士輕鬆的又收集了一個世界文化遺產景點,行程約5小時後回到布拉格原上車點,同樣吃飯後趕快回家(看了一整天死人骨頭以後,當天應該不敢再亂跑了)

行程價格為一人TWD1,276,有興趣請點入訂購→【人骨教堂】世界遺產庫特納霍拉半日巡禮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不妨透過我的連結購買相關行程【需使用電腦版購買】,您的支持是我發文的原動力~謝謝)

 

歡迎光臨我的部落格看更多文章:旅行阿麥部落格

延伸閱讀:

台北吃喝玩樂馬辣信義店 | 圓山大飯店下午茶 | 圓山大飯店住宿 | 台北華泰王子大飯店住宿 | 台北天成大飯店住宿 | 台北和逸飯店(忠孝館)住宿 | 品火鍋帝王蟹吃到飽 | 啾哇嘿呦韓式烤肉 | 寒舍艾美探索廚房  新竹吃喝玩樂新竹饗食天堂 | 姜滿堂韓式烤肉 | 一燒十味昭和園  台南吃喝玩樂台南黃家鱔魚麵  台灣各地吃喝玩樂桃園欣葉日本料理 | 桃園XPark水族館 | 台中蔦屋書店 | 台中文學館  京都自助旅行文章京都到奈良交通 | 京都國產牛燒肉食記&訂位 | 京都相鐵八條口飯店宿記 | 舞伎表演  維也納自助旅行文章東歐三國自助規劃 | 維也納機場入境 | 維也納到布拉格OBB訂票教學 | 維也納中央咖啡館 | 維也納宜必思飯店  布拉格自助旅行文章布拉格舊城區 | 布拉格國家劇院訂票教學 | 布拉格到CK小鎮交通整理 | 布拉格到CK小鎮SA訂票教學 | 布拉格到布達佩斯臥鋪訂票教學 | 布拉格探索  布達佩斯自助旅行文章布達佩斯市區交通懶人包 | 布達佩斯景點懶人包 | 布達佩斯住宿懶人包 | 布達佩斯希爾頓飯店 | 布達佩斯塞切尼溫泉 | 布達佩斯夜遊多瑙河

 

 

arrow
arrow

    旅行阿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